close

第五篇,正颚手术,第10天。

我觉得正鄂手术算是比较大的手术,手术后的前十天左右是最难熬的,喉咙里会有带血的痰,有时候会有少许鼻血,睡觉时候我需要把枕头垫的很高才能入睡,像以前那样平躺会觉得呼吸困难,这段时间内有过后悔,看到镜子里的我就像是屁桃君,大家可以百度下屁桃君的图片自行脑补下,神经还未恢复吃饭喝水都是要漏的,我妈妈笑话我说给我弄个小宝宝用的围兜这样不会弄脏衣服,我很佩服我自己能熬过这十天,女人为了美真的无比的强大。

到了第十天感觉好多了,有种柳暗花明的味道,脸也没有之前肿的夸张,虽然还是不自然,我的鼻子通畅了很多,舌头右边还是麻,整和下巴也是麻麻的,这时候我开始喝粥和米汤水,之前可能是涨得忘记饿了,第十天我特别饿,嘴巴吃东西不灵活,张嘴困难,每次用餐都很心累,我妈妈每天想着花样给我弄吃的,我很喜欢喝罗宋汤,我妈妈就把汤煮烂,再用搅拌棒给我搅碎了,我一个人把一锅子的的汤全喝了,我还会吃肯德基的土豆泥,宝宝吃的辅食,天天喝燕窝鸡精,为了快点恢复,我只能忍受最讨厌的鸡精。

我妈妈会拿柚子皮煮热了给我敷脸,算是热敷了,柚子皮有消肿作用,我下巴下面的淤血因为热敷也散得特别快,谢谢妈妈的精心照顾,我手术中一共拔了七颗牙齿,妈妈很心疼,帮我把牙齿煮干净消毒保存了起来,让我记得自己付出的努力。说话比之前好点,说多了嘴会疼,口齿不清,锻炼说话也是复健的一部分,平时是我会锻炼说一五一五,咬肌被牵扯的很酸胀,这肿感觉类似于拉韧带,前期的复健很重要,要尽量在一个月的时候可以做到张口三根手指。

今天雅丰的助理小香联系我,问我要照片给医生看下恢复的情况,雅丰的术后服务特别的好,让我很放心,一直有积极主动的联系我,陈医生说我消肿的进度算是正常,要加强复健。提醒我在用餐后一定要漱口,保持口腔清洁,雅丰有提供旅行装的漱口水,在外出用餐的时候可方便使用,在家里的时候我用自己买的儿童漱口水,不含酒精比较温和。

很神奇第十天我已经可以用吸管了,喝水方便很多。和正鄂的群友交流说天热手术更难受,好在现在上海天寒地冻,下雪天我可以戴帽子围巾出门,朋友邻居都没有看出来异常。问我怎么说话不利索了,我就说我拔了牙。因为我的工作是需要形象的,老板一直催我上班,心急想要快点恢复,一般的工作在休息一两周后都可以去上班。

总结下我消肿的小妙招1.睡觉垫高枕头。2.前十天冰敷,之后坚持热敷。3.要适量的运动,多走动下加快代谢。4.晚上睡觉前少喝水容易水肿更厉害。5.不要熬夜有助于恢复。6少照镜子,保持好心情,哈哈。马上要过春节了,这次的春节没有胖3斤,反而瘦了6斤。不能吃对于我这个吃货真的是煎熬。我的火锅!我的烧烤!我的零食!

arrow
arrow

   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