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篇,正颚手术,第20天。

今天是正颌手术第20天,距离我的生日还有两周时间,在一周前就已经订好了酒店,虽然脸部的大小肿已经消了70%,有点像婴儿肥的感觉,但是面部的表情还是有一些僵硬,说话时候有些不自然,我的舌头左半边是有些麻木的,问了做过这个手术的朋友,大家都没有类似这个情况。

和陈医生的助理联系了,助理小香回复我这个神经恢复需要起码三个月的时间,小香问我的嘴巴能张到多大?我的嘴巴只能张到一个多手指头的大小,小香说,正常情况下一个月要到三个手指头大小,要我经常嘴部练习,锻炼嘴部练习,就是经常说话,尽可能张大嘴巴的说a e w ei o,嘴部的肌肉韧带得到拉伸。

想到生日会上见到许多的亲朋好友,特别爱美的我就要加强锻炼,尽快的恢复,运动也可以加快新陈代谢,每天戴着口罩,在小区内溜达几圈,我在淘宝网上买了一只热敷的面罩,热敷可以加快消肿,这个热敷面罩特别实用,方便,只要插上插头就可以发热,并且包裹着整个面部,我把这个电热面罩的照片传上來方便大家,有需要的话可以购买。

在水肿慢慢消掉的情况下,我觉得脸部的皮肤会变得干燥,因为这这段时间是春秋的敏感季,加上我又吃了榴莲,我的脸上有蜕皮和红肿的现象,这也是要提醒各位,在恢复期间记得忌口,那些容易过敏的食物尽量避免,面部的消肿一天一天都有起色,但是神经的恢复,面部的知觉就比较慢了,好像下巴都不是自己的,有时候特别麻木。

早上起来的时候,有种触电的感觉,有时候有点刺痛,不知道这是不是神经在恢复?一开始我比较担心脸部有大小,慢慢恢复后,能摸到骨头了,我发现是因为水肿不一样,做完上颚手术后,左右两边脸恢复很容易有快慢,暂时脸部有大小,大家不要过于紧张,基本上只要片子骨头是对称的,我认为都没有什么问题。

至於吃饭方面,我觉得我的恢复很快,原本听小香说两个礼拜才能喝粥,我现在已经可以吃面了,是那种很细很细的龙须面,因为吃东西不方便,我的体重从原来数前的94斤,降到了现在的84斤,整整少了十斤肉,但是因为经常喝水,喝流质的食物,原本我的便秘得到了改善。

因为我被拔掉了七颗牙齿,我这个消肿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,现在说话和唱歌都漏风,绑牙齿的空隙还没有收紧,听很带过,牙套的女孩子说,绑牙齿一开始牙齿会很酸胀,大概是因为我做了双颚手术,牙床和下巴都是麻木的,并没有很难受的感觉,有时候吃饭和睡觉牙套会勾到嘴唇的肉,这就是为了美丽要付出的代价吧,很期待能快一点拆开牙套,希望两周后的生日可以顺利进行哦~

arrow
arrow

   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