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篇,正颚手术,第35天。

做完手术后,一直在担心生日因为肿胀形象有问题,这一刻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,吃饭的时候,看着酒席上几十道菜,朋友问我怎么不吃?只能解释说是因为拔牙怕感染的缘故,不方便吃饭,其实宝宝心里苦啊。

还好妈妈给我提前准备了西红柿鸡蛋面,做完手术一个月就可以吃软的面条了,大家可以去超市里买那种又细又软的龙须面,我还能吃泡饭,可以放点酱料在里面,蛋糕什么的我都也可以吃,就和一岁的宝宝一样,可以吃婴儿辅食,肉类的话,我则建议大家吃鱼肉,要挑选鱼刺少的那些鱼肉,我平时会吃三文鱼酸菜汤,恢复时间越长,可以尝试的吃的东西就更多了,小馄饨的话,大家可以吃一下燕皮馄饨,在台湾买的高浓度的胶原蛋白,也每天都在吃。

可能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在生日宴会上看着大鱼大肉,自己一个人吃面条的场景,希望这些努力付出都是有回报的,就像医生说的,我做这个手术调整很轻微,不是经常生活在身边的人可能根本无法发现,很多病友问我做完了手术后,鼻子有没有变化?我承认鼻子还是有变化的,但是拍照的时候是不会看的出来的,具体的变化应该是比原来稍微宽了一点,希望是因为肿胀的原因之后会越变越好。

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,手术口腔内的伤口在哪里?可能是陈医生处理得比较细致吧!神经的恢复就很慢很慢,舌头和下巴还是很慢,助理说手术后一个月到三个月恢复是变化最小的,这个手术恢复真的好漫长,大家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,希望等我完全恢复好之后,一切都是美好的,有时候比较崩溃的部分,是只要晚睡的话,脸上也会反复肿胀,总是不断告诫自己,我还是不要太多关注自己的脸蛋,静静的等它恢复,等它哪一天突然变得比之前还年轻、好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